Home Depot

BULLISH USA stocks 每週熱門美股分享(LNKD)

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

如何將構想轉化為現金?你的字典裡還有哪些爛得不能再爛的字呢?

 這世上有太多以自滿來掩飾自卑的人;也有更多尋求藉口的人;將「不可能」三個字每天掛在嘴邊的人;故意說忙到沒時間學習的人;沈溺於過去偶一為之成 功光環卻不思突破之道的人;無法擺脫現實困境與屈服於親朋好友、家人父母、配偶等將「不可能」的魔咒放在你腦袋的人;自己不學習,卻百般阻撓同事、下屬、 事業夥伴們,加入「只向公司內學習,排擠公司外經營智慧」行列的人;你們都該學習希爾先生,當他將自己的字典裡,用小刀將Impossible(不可能) 這個單字給割掉時,他興奮地告訴自己:這下子,我的字典裡再也找不到「不可能」這個爛字了!
  你的字典裡還有哪些爛得不能再爛的字呢?

如何將構想轉化為現金
請注意,可口可樂的坎得勒與岡索洛斯有一項共同點。他們都明白一項驚人的真理:明確目標與明確計畫的威力,可以把構想轉化為現金。
如果你相信只憑著勤勞和誠實就能致富,摒棄這種觀念吧!那不是真的!當財富大量湧入,絕對不純粹是辛勤耕耘的成果!假如有任何財富上門,那也是回應你明確的要求,得歸功於你採行的明確法則,而不是偶然或運氣。

一般而言,一個構想是一個意念振動,可以啟動你的想像力,驅策你採取行動。業務高手都知道,有賣相的是構想,不是商品。普通業務員不懂這個道理,那就是他們「普通」的原因。
一位低價書的出版商發現一件事,這項發現對出版界應該頗具價值。他察覺許多消費者購書只挑書名,不挑內容。他撤換某本滯銷書的書名,銷量便飆升到上百萬本,但書的內容完全沒變。他只是撕掉書名不佳的封面,換上印了「賣座」書名的新封面。

這作法乍看簡單,卻是不折不扣的構想!這就是想像力。
構想沒有公訂價,全憑發想人決定。如果發想人夠聰明,喊價多少都有人買單。
積聚巨額財富的故事,通常是從構想的發想人、構想的推銷者和諧合作的那一天開始。卡內基身邊有一群人專門做他辦不到的事情,有人負責構思點子,有人負責執行構想,卡內基則讓自己和這群人都變成巨富。

無數人一生都在等待幸運的「轉機」。或許一個轉機,就能給一個人一次翻身的機會,但還是別仰賴運氣最保險。雖說我一生中最大的機會確實來自「轉機」─但是─我花了二十五年專心致力地奮鬥,才讓這個機會轉為資產。
這「轉機」就是我有幸採訪安德魯‧卡內基,並且與他合作。卡內基受訪的時候,將一個構想種入我的心田,要我將做大事業的原則整理成一套成功法門。這二十五年的研究成果造福了數千人,好幾人憑著這套成功法門致富。致富的第一步很簡單,就是任何人都會有的構想。

卡內基帶給我人生的轉機,但是我的決心、明確的目標、達成目標的渴望、堅持二十五年的毅力呢?我歷經失望、氣餒、一時的挫折、言詞批評、不時被人說「浪費時間」還不放棄,支撐我走下去的渴望一點也不普通,那是熾烈的渴望!是執著!

卡內基在我心田裡種下構想,最初我對它呵護有加,維持它的生命力。慢慢地,那構想憑著自己的力量成長茁壯,反過來開始照顧我,驅策我行動。構想就是這樣。你賦予構想生命與活力,引導構想朝著某個方向發展,構想便逐漸出現自己的力量,開始鏟除所有的阻礙。

構想是無形的力量,卻比打造構想的人腦更厲害。在打造構想的人腦回歸塵土後,構想依然有本事存活下去。
思考致富 Think & Grow Ric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